简不答

更新随缘,本人杂食圈杂,喜欢评论爱聊天,喜欢太太老师找我玩😍

推一下这本高质量的柯南同人文

        🍅《柯学世界的我每天都想躺平》

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一只狍

       [名侦探柯南同人,踢掉警校组便当,无 cp ,大量原创剧情]

      早川谷最大的梦想就是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然后过上咸鱼的生活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系统:起来干活了

       早川谷:再让我躺两分钟!

       系统:要死人了

       早川谷:你大爷!

       连滚带爬的起来捞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人嘛,熬一熬就过了,指不定哪天眼睛一闭一睁,哎一天就过去了,哪天指不定就一辈子过去了

       系统:谷啊,要坚强!

       早川谷:我谢谢你啊!

主角早川谷,铁红的,组织犯罪对策课,前期超甜,后期大刀(虐)

   以下是一些文段.

       [“我准备给自己定个终极目标。”早川谷摸着下巴,脸上难得严肃几分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目标?”这下可是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,集体放下了筷子,一时间有几分欣慰,这孩子终于有个正行了。

      “去交通课!”

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X5

      就不该对他报什么希望!]

      [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”早川谷笑了笑,站直身子,“组织犯罪对策课早川谷。”]

      [早川谷笑了笑,拿着花茶坐在地板上享受自己难得的休假时间,他在组织犯罪对策课待过了,想再去交通课就难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还是好想去交通课……”喃喃一句,他真的好想养老……]

       [“我要是去了交通课,现在我又是什么样?”他真的很好奇待在交通课的自己是什么样,首先萩原研二那家伙肯定会隔三差五来交通课报到,顺带拖着松田阵平,伊达航来东京了他们几人能一起坐在居酒屋里把酒言欢,然后松田阵平肯定会吐槽他这养老日子……

      “估计会悠闲到躺在躺椅上喝茶吧。”系统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“一定程度上养老,但是又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还不如不说。”早川谷嗤笑,他还有干掉黑衣组织的任务呢,喝茶的日子根本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这样的日子,对他来说太过遥远了,甚至是触不可及,从他选择走上这条路开始就没有想过回头,他会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,把那几个家伙都捞回来,五片樱花,一片也不能少。]

       [  加濑松星,早川谷逝去的前辈。

       ‘我已经很久没去看他了,卧底回来后,我发现我无法踏入那里,一进入寺庙我就会恐惧,甚至全身僵硬,再往里走几步,我会猛地摔在地上,有时候爬都爬不起来。’

       在早川谷看来,他在潜伏黑暗中时也被黑暗所浸染,早就和过去的自己发生了变化,一次又一次迫于无奈的挥下镰刀收割着不该收割的东西,重新回到太阳下,却又畏惧着太阳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再出现在加濑松星的面前,睡梦中无数次的惊醒,痛苦的缩在角落告诉自己是个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为阳光而生,但无法行走在阳光下,渐渐在黑暗中腐朽,直到腐化成土。]

      [“不愧是以疯出名的家伙,今日一见还真不是虚名。”贝尔摩得胳膊放在车窗,手背摩挲着下巴,“和琴酒不分上下,或许更甚。”]

       [早川谷吃饭细嚼慢咽,跟周围几个大口吃饭的有些格格不入,吃两口饭喝一口汤,看着就很斯文,是个讲究人啊!

        “嗓子眼细,不嚼碎咽容易噎。”正说着觉得一哽,连忙端汤猛灌,饭下去了,汤也没了,于是起身去打了碗汤。]

       [  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直接坐在椅子上端着盒饭吃,他们吃饭本来就快,吃盒饭有没有桌子无所谓,两人吃到一半,抬头就看到早川谷已经吃完盖盖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完了?这么快!”两人一愣,显然没想到早川谷会这么快吃完一份肉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。”冲两人举了举空了的盒子,“这都已经算慢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小早川可是吃饭最慢的。”萩原研二没忍住感叹了一下,“每次我们吃完还要等你好一会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总归是要变得嘛~”不在意的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一句话,让两人陷入了沉默,一个吃饭细嚼慢咽的人,如今比他们吃饭还快,虽然早川谷的手里是粥,但松田阵平打开的时候还是烫手的。]

          [先前在警校嚷嚷着要进交通课养老的家伙,最后选择了危险性比他们爆处班更高的组织犯罪对策课,失联了一个多月,再次见面还是因为他们有危险,匆匆穿着病号服赶过来的。]

          [    “无关要紧人员请离开,不要在这里待着。”

     这一句话是保护,同时也是一条无法触碰的界线。]

       [  犹豫了一会儿,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加濑松星的指尖迅速缩了回去,瞬间眼泪掉了下来,这双手冷冰冰的,不是他记忆中那个始终温暖的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对啊,加濑松星殉职了,是在他怀里咽得气,那双温暖的手再也不会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早川谷缩回了手,捂住脸痛哭,他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梦境,一个由思念织成的梦境,这里面有他最遗憾最想见的人。]

         {他六岁失去父亲,十岁失去母亲,二十二岁失去最重要的前辈,紧接着如同魔咒一般身边的好友同事一个接一个殉职,又差点将同期好友拖下了水,他二十七年的人生一直在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送走了一个接一个的前辈,好友,同事,看着他们的家人带他们回家,他没有家人,等他死后,谁来接他回家?}

       “我累了前辈,真的累了。”早川谷抓住加濑松星的衣袖,“我睡不着觉,我害怕自己会连累到其他人,我怕最后自己也会染上黑色,他们都叫我疯子,我怕我真的疯掉,我真的想活下去,想正常的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组织的每一秒都在提心吊胆,他在幻境里一次又一次看到支离破碎的尸体,还有与他渐行渐远的好友和前辈,他的挽留和祈求没有人听到,每次醒来都是冰冷的地板,只有在系统出现时他才觉得自己是正常的,不是那个组织里的疯子。)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转头看向加濑松星,对方笑着缩回手后退了一步,阳光铺满了整间屋子,加濑松星就站在阳光下,和他刚入职时见到的场景重合。

       加濑松星站在他面前,阳光就那么照在了他的身上,他一如既往笑得温柔,冲他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‘你好,我是加濑松星,以后我又是你的前辈了!’

        (“凭什么!凭什么我要因为你们这些家伙家破人亡!凭什么你们就可以在家吃着团圆饭!明明有罪的是你们,为什么承担后果的是我们!”

      他找不回的父母,再也吃不到的生日蛋糕,一辈子再也不可能的团圆饭,担惊受怕的五年,寺庙里的衣冠冢,不能公开的档案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些人踩着他们的尸骨站到恶心的高位,赚着肮脏的钱享受着纸醉金迷的生活。)

        [“我这人啊,也不知道得罪谁了,总是落个半死不活的下场。”他曾经在加濑松星的墓前开玩笑似的说着,压在心里许久的东西和别人说不出口,也不会有人理解,大概率还会觉得他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药剂的作用下,他疼得捂住胸口瘫在地上,半昏半醒之间,想起来自己上辈子的死因,药剂导致器官衰竭,生命的最后几天浑身插满了管子,痛苦的看着自己一次一又一次被抢救,以为是解脱,再次醒来后却觉得地狱也不过如此。]

       [上辈子求生不得,这辈子求死不能。]

       [父母离开的时间太久了,两辈子加起来连记忆都模糊了,他甚至觉得时间已经消磨掉了这份感情,可当他看到那份重启的档案,原来不是消磨掉了感情,是因为不敢去想,所以像个胆小鬼一样藏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[因为早川谷是个没父母的孩子]

      [不敢在外人面前显露的渴望,再也回不来的父母,为了学业四处兼职,空余的时间全被填满,他也就没时间去想了,看吧,即使没有父母,他依然过得充实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抓到上田裕哉,他将所有人连带着自己都算了进去,愿意背着叛变的骂名,愿意将自己这条命送出去,因为他不只是早川谷,他还是千万个因为这些人而家庭破碎之人的缩影。

        被逼到绝路时,无数次问过自己,后悔吗?但无数次只有一个答案,不后悔,他只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而已,无论结果是什么,他都坦然接受。]

       [早川谷抬起的双眼带着血丝,眼里带着的绝望让两人愣住,那种窒息感让他们无法动弹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早川谷脑子里都是乱的,转过身从踉跄的脚步变成了奔跑,他现在什么也不想管了,他只想回家。]

       回家

      [小时候他就被父母教育不可以画他们的脸,不可以照相,也不要告诉别人他们的职业,所以在老师要求画一张全家福时,他只画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这幅画也如同诅咒般降临在了他身上,最终只剩下了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呜咽出声,手抚上了画中的自己,他果然是晦气的,从小到大和他亲近的人都没有好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记事本的下一页是龙飞凤舞的两个名字,早川知奈,早川靖成……]

      那时候他抱着父亲的大腿,央求着他如果去了加拿大,一定要给他带上四片枫树叶,春日新生的翠绿,夏日酷暑的繁茂,秋日艳丽的火红,冬日最后的旺盛。

      他的生日在枫叶掉落的寒冬,他父亲的忌日在即将破土的春日。

      这份迟来的礼物,几经转手后在他父亲死亡的那天到了他的手里,如果没有这份礼物,或许他父亲就会多一丝生机。

      这一刻早川谷痛苦到无法呼吸,只能攥住胸口的衣服弯下身子,张了张嘴发不出声,眼泪不断掉落,都怪他,如果他当初没有要枫树叶就好了。]

       [那时候他抱着父亲的大腿,央求着他如果去了加拿大,一定要给他带上四片枫树叶,春日新生的翠绿,夏日酷暑的繁茂,秋日艳丽的火红,冬日最后的旺盛。

他的生日在枫叶掉落的寒冬,他父亲的忌日在即将破土的春日。

这份迟来的礼物,几经转手后在他父亲死亡的那天到了他的手里,如果没有这份礼物,或许他父亲就会多一丝生机。

这一刻早川谷痛苦到无法呼吸,只能攥住胸口的衣服弯下身子,张了张嘴发不出声,眼泪不断掉落,都怪他,如果他当初没有要枫树叶就好了。]

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早川谷什么都听不进去了,只是绝望的看着枫树叶,这个沾了他父亲血的枫树叶,他竟然忘记了两辈子,可他父亲却因为他小时候的一句怕鬼,两辈子才入了一次他的梦……

      他是个罪人,早川谷是个罪人。]

      [ “他用一个月的时间让心理测试达到标准,但是清查过后,他们部门的一个前辈死于犯人报复。”也许正因为这件事,又一次刺激到了早川谷,导致ptsd发作后属于神经脆弱期,如果这期间再受到刺激,是什么结果显而易见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刻原本挡在两人眼前的迷雾被拨开,因为前辈被报复致死导致ptsd发作,让早川谷意识到自己或许处于一个极度不安全的境地,神经脆弱时任何刺激都会导致自己陷入无力反抗的情况,这种可能性他不敢赌,所以只能将掌握到的信息托付出去做个保险,如果自己真的出事,那掌握这个信息的人会继续进行。

       处处是算计,但每一处算计都是为他们而算,他没有一瞬是为自己算过的,他推着所有人前行,唯独将自己隐在了暗处。]

       呜呜呜,我的早川啊!!!是笨蛋,让所有心疼的笨蛋!

       抱最大的希望,做最大的努力,做最坏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你就像一缕月光撒在了我们读者的心上,映亮了夏夜,送来了清秋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1809)

  1.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